2024112日上午,材料学院与杭州凯尔达焊接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尔达公司)在长山校区材料学院512会议室,举行机器人焊接与增材制造技术联合实验室成立暨学生成长导师聘任仪式。凯尔达公司董事长侯润石、副总经理魏秀全、总工程师吴勇健出席,材料学院院长晏超、党委书记李瑞峰、副院长陈书锦与赵勇参加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海涛主持仪式。

晏超院长对侯润石董事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感谢凯尔达公司在学校九十华诞之际的慷慨捐赠,表示凯尔达公司多年来聚焦前沿科技、深耕机器人焊接技术,成为行业的领军企业,希望双方以联合实验室成立为契机,深化校企合作,加强成果产出,进一步支持和推动公司和学院相互促进、共享共赢。

  

  

侯润石董事长介绍了凯尔达公司的主要业务、发展目标、行业定位等情况,并对学校办学9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感谢母校的培养与栽培,希望后期双方在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会上,侯润石董事长和晏超院长共同为联合实验室揭牌。学院聘任侯润石董事长为学生成长导师,李瑞峰书记为侯润石董事长颁发聘书。

  

  

  

会后,双方就进一步落实校企合作进行深入讨论。侯润石一行还参观了学院焊接实验室。   

(撰稿:徐琪;审稿:李瑞峰,杨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