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升党建引领业务能力,拓展校企合作维度,202419日,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李瑞峰带队走进江苏共昌轧辊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产学研合作等专题活动。金属材料系戴安伦教授、朱治愿教授、冯迪副教授和材料成型系臧千昊副教授一同参加了走访调研。

  

  

      江苏共昌轧辊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徐进等对李瑞峰书记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徐进总经理首先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史、产品特色和党群建设等相关情况。公司各部门负责人则分别就生产现状和技术问题进行了总结和咨询。李瑞峰书记介绍了江苏科技大学及材料学院基本情况,着重强调了学院在金属材料形变技术开发、热处理强韧化、增材料制造及再制造方面的实力和优势。随后,双方就冷轧辊材料制备新技术、冷轧钢板板形控制以及轧辊的激光修复等具体技术问题展开了讨论。此外,双方还就支部共建和毕业生就业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会后,共昌公司相关领导陪同材料学院一行深入生产一线,实地考察了公司的喷射成形生产线、离心熔铸车间以及轧辊成型生产车间等核心工艺场所。


  

 在本次调研活动中,校企双方充分交换了意见,现场气氛热烈、双方合作意愿迫切,初步达成了联合技术攻关的共识。

 江苏共昌轧辊股份有限公司地处长江三角洲苏浙沪的中心,座落于交通发达、经济发展基础雄厚的太湖之滨陶都宜兴,注册资本11238.3万元,总资产10亿多元,占地面积40万平方米,员工近1000人,拥有年产各类热轧板带轧辊、型钢轧辊、棒线轧辊、冷轧辊、铸造及锻造支承辊、磨球磨盘、辊环等产品10万吨生产能力,是国内钢铁冶金用各类轧辊的龙头企业,世界大型的知名品牌企业。

(撰稿:冯迪   审稿:李瑞峰)